上上個星期三(5/14),回台南參加奶奶的喪禮。由於我知道消息比較晚,所以來不及提早找代課老師。可是,本來是不想回台南,覺得麻煩。但我問過爸爸意見後,

決定回家。也幸虧神保守,我在週二下午緊急找到代課老師帶我的補習班。這真的是神的恩典!也讓我學習要不放棄得去嘗試解決問題,有可能解決的辦法不是我覺得完美的,但總比放著不管,或是放棄解決問題好!

(雖然心裡也很委屈,因為找代課事宜這件事,班所和小太陽都愛莫能助,幫不上忙,這也是我萌生換工作的念頭的主要原因)。

而且,當我決定回台南,小白也全力支持我,所以讓我的心也更安定下來。從小到大,我對死亡,喪禮這些事一直很害怕,所以我下去錢欣中也七上八下的,但小白總是鼓勵我,而且也為我禱告。

當我請雪娥為我禱告時,她給我一句話:只要信,不要怕。這更讓我的心靠岸了,週二去大姨家過夜時,也再度為自己的心禱告,我覺得很有平安。隔天跟著親戚到殯儀館和火化場,所有流程都很順利。

我也在祭拜時謝謝外婆小時候對我的照顧。和請求饒恕,因為以前不懂事曾經頂嘴過。我很開心我有參加家祭,因為可以好好的在奶奶面前說再見。我也為奶奶禱告,渴望上帝帶她回天家,同時我也希望奶奶能夠在天上庇護媽媽。

謝謝主耶穌,除了一開始進去殯儀館,趕到很不自在,其它時刻,神的平安真實的與我同在。而且當天回家也沒作惡夢,感到相當地平安。我很感謝神保護我的心,不至於看到喪禮而害怕。我知道有一些忌諱是因為文化的影響,而使我有禁忌。

謝謝神讓我這一次學習依靠祂,並經歷祂的平安和信實,因為雖然看到好多喪禮,我也知道其實那些都是不同的家庭記念親人的離開。所以看到時,反而可以將心比心,知道大家都是在哀傷當中。

同時,我也思索了生命,其實我並不知到我面對死亡會是什麼反應,但是我的心的確要開始去預備,而且要更珍惜在世的年日。

我也很感謝神  在今年年初就預被我和媽媽的心,在年初奶奶進加護病房時,有聽到大姨她們的決定,我知道外婆脫離了肉體的痛苦,而去了上帝那裡。

這一次參加喪禮,讓我經歷 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將榮耀歸與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