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參加了聖經輔導講座,原本是想說抱著去看看聽聽的心情,不過三天的講作參加下來,收穫比我想像的多。

也就是,聽了陸尊恩傳道的講座,我好像從夢中醒來,怎麼說呢?就是調整自己的屬靈生命。

三天的講座,每次傳道帶我們禱告,總是留下淚水,那是對神的一份愧疚和覺得做錯了的淚水。

我真是個罪人,在神的聖潔面前,更凸顯了我的私慾和頑固,的確這一年半來我做事都是為了我自己,

工作上,教會活動上還有心靈成長等等,我只想著我可以得到什麼好處。離了神,與神分離,我過著與世界合作但是卻不信任世界的生活,

好辛苦也好枯乾。我的頑固自私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神讓我看道屬靈的光景後,我還是想靠著自己的方式追求 神,想要好好聚會,還是在"從事"一些活動上去改進自己。

可是這個講座讓我看到我透過書籍工作坊的自我成長,仍讓我得不到真實的平安和快樂,因為還是要靠自己。

我沾沾自喜著這些自我的成長,卻看不到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上帝的憐憫;我看不到自己的確離了神,滿身的髒污。感謝神,祂讓我看到了我的確必須作改變,就是看到祂的榮耀聖潔,而願意

迴轉向祂。

要得到上帝應許的畫面─一顆結實纍纍的蘋果樹,就是要成為一顆栽在溪水旁的樹,要與 神連結,使祂成為那活水的泉源。我所有的思考,意志,情感都要降服於神,

不是我要得到什麼祝福,而是本來就是要這麼做,因為我不完全,我要降服在 神的愛之下。

傳道的一句話打醒了我,不是父母的問題讓我有問題,而是他們的問題使我內心的問題顯露出來。的確,最近氣媽媽氣到自己都變的怨天尤人了。

可是上帝的心意不是要我變得扭曲,而是祂撿選了媽媽,要教我愛的真諦。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其實對上帝而言,我和媽媽都是她所愛的對象,只是上帝的心意也許是要我學習主動去愛。

就算沒有媽媽的問題,我仍然會遭遇困難,因為我是個罪人,本來就不完全。如果我想靠著世界的方式去追求自我成長,可能會遭遇更多的傷害。

因為世界不關心我,而我想從世界的運作體系裡得到東西,我們是交換利益的關係;可是神不一樣,我們可以是相愛的關係。

但是我關心世界大過於關心神的國度,所以是擺錯焦點了。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錯再錯,信主也十年了,可是我的屬靈光景卻是枯乾的一顆樹。這十年,我加入世界,我還是覺得信主可以讓我人生好過一些,信仰只是得到好處的一樣工具,

不是說我懷著惡意信主,而是我的老我並沒有死去,所以就算我在教會,若沒有正確的心態,只是在參加活動,並沒有願意讓自己的生命讓主來磨塑改變。

我的生命本質還是墮落著,雖然知道遠方有一盞燈,可是我並不積極地跟著燈的方向走。依舊偏行己路。

參加完講座,當我願意再次地奉獻自己給 神。奇妙的事一件一件的發生,值得好好記錄下來。例如週五晚上我跟凱華聊天,她分享了一首詩歌:樹,我嚇到了,

神又再次地和我說話。今天來摩斯做事,坐的位置看到牆上有一顆蘋果樹結實纍纍,我也嚇到了,我相信這是 神的印證。祂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我定意要跟隨祂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