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幫媽媽搬家,剛好碰到爸爸和阿姨去員工海外旅遊,在那當下,我非常生氣,因為我在受苦,他們卻在度假。

本來再猶豫是否回家,但阿姨說她買了一些新衣服給芯妤,我禱告 神的結果也是不要逃避回家,因為神提示我藉由回家,我可以察覺祂要我學習的功課。

結果忙完一段落我也回家了,然後很奇妙的是,神也給我智慧和他們相處。神說不要因為我心中為解決的憤怒而跟他們疏遠。而是,要繼續得以人際的禮貌和他們維持好關係。不要困在他們給你的回應,也就是不要用易受傷的心和他們相處。

照做之後,真的輕鬆多了。我本來就不喜歡和爸爸和阿姨聊天,但當我不把他們的回應放在心中的時候,我比較願意和他們談話。(應該是說,如果我是以易受傷的心和他們交談,我的身分變成小孩,但我若是不在乎他們的反應,就是用成人的身分和他們理智的對話。

不過我知道,就算有跟爸爸單獨相處的機會,我也幾乎都是沉默的。其實我們的關係都是這樣的疏遠。實在是令人難過。

而我可以忍受的極限在第四天,我也感到不耐了,突然很想回中壢,所以我就跟爸爸主動說我要早點回家,

然後也順利地早點抵達中壢。

不過我心裡還是很不高興阿姨的一點是:她還是很喜歡批評我的穿著。

雖然我換個想法覺得,她也是不希望我太邋塌,但這樣的轉念通常也只能幫助我暫時不那麼難過。

一定還有一個卡住我的點。不過當我還為克服那個點之前,就先照著神的話做吧,按照社會的期待先去維繫彼此的關係吧!

畢竟恢復關係也有很多種方法的。一語道破,去翻舊帳,把話說清楚難道就是唯一的路嗎?

不如安靜的神面前求取祂的智慧吧,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剛強的人,就能更勇敢地與她們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