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這個議題上study,兒看了古倫神父的書:耶穌,你的心靈醫師這本書,也很神奇地和目前的心境和面對的問題相關。

今晚發生一件事讓自己心裡不舒服,就是我明確地和埔心主任說我不接週三下午的課程。講的當下很自然,不過我回中壢後和志白聊的時候,

發現自己有退縮起來,不知道放下這個班自己會不會接到更多的班級。

我很難用平常心看待這件事。隔了兩個小時,我重新看待這件事,發現我對自己的確太嚴苛了,因為我如果期待我所作的每個決定都要是正確無誤的,

我就是過分要求自己。(當我恐懼時,我會傾向操控)。我想要用並存的方法鼓勵自己。雅玲,放掉週三下午的課程的確會激起你的得失心,可是這是你最可以接受的決定。

不管有沒有接到新的班級,你都要以平常心面對。停止對你的一切評斷或是懷疑,這是沒有愛的表現。當你看到內心的大法官又要找你碴的時候,

覺察他的存在,可是不要被他的話影響,因為這些自我譴責的話雨會讓自己陷入牢籠中。我建議你退到和上帝獨處的空間,因為唯有上帝的愛可以讓那些批評的聲音停止。

Be reasonable with yourself.

最近真的深刻發現,我很會自我批評,而這些帶來了煩惱和恐懼。我知的很感謝上帝帶我走這一趟回到真實的我的旅程。

希望在過程中我仍然可以祝福別人,因為不希望自己變成自我中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