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繼續探索父女關係中的小女孩是否還有隱藏的怒氣。

在禱告中,小女孩這次是非常無奈的情緒。因為她雖然在家,可是和父親卻也沒有交集。

從小到大都是如此。

親愛的爸爸,回去家裡隱約也是想讓你看看我,我真的很怕你會忘記我。

我知道我必須放下那個想讓你看到的期待,我以為回家就會使我們的關係變好一些,其實並不會。

爸爸看到我好像看到隱形人吧,因為我總是很安靜地在家。

說實在地,我的確生氣為何你都不和我講話,是否我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呢?

我只知道,小時候爸爸不喜歡我哭,我嘟嘴生氣,其實和你相處的時刻是很少有對話的。

也許爸爸就是看我安靜,就沒跟我多說什麼吧!

不知道是曾幾何時,我變成不感同爸爸說話了,突然覺得我有很深的悲傷。

-------------------------------------------------------------------------------------------------

但上帝也讓我看到我也得罪了我的父親。因為我也沒有和他講話。

他封閉自己的同時,我也封閉了我自己,不再為我父親敞開。

而且大學時爸爸曾釋出善意,但我卻不搭理他。上帝提醒我其實爸爸的心其實也受傷了。

而我一直以來也沒有主動真實地與他溝通,難道我就自以為義嗎?

其實我也變成像他一樣的大人。畢竟關係是不可能靠單方面的一廂情願,也許要雙方的彼此配合和成長,才有辦法

讓關係變好。

---------------------------------------------------------------------------------------------------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該口,也許饒恕信就是破冰的第一步吧?

與其說是憤怒,不如說我的心已經心灰意冷,父女關係已然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覺得很不堪也很受傷。

但上帝教我必須是主動的那一位。畢竟叫長輩改變是比較困難的。

但要改變這30年的溝通習慣還真是讓我不知所措,求主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