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在姊妹小組,是停兩個月後的第一次聚集,本來心中還在猶豫是否繼續參加,因為還有前兩次的陰影。

但因為早上去晨禱,所以也理所當然地參加了。

這次一樣在分享時碰到被插話的窘境,當下只覺得我的話還沒講完,結果大家亂聊一通,竟然還知道叫我繼續講。

所以我就說啦,大家又哄堂大笑,我的感覺不是很好(笑屁呀)不過這次我的反應不錯喔,我就說:你們都沒有要聽我講(有點撒嬌語氣)

結果大家反而比較專心在聽我說媽媽的事。這次的團體後,神也提醒我因應不同的團體,彈性的調整自己,因為我是比較嚴肅的人。

但是有時候開自己玩笑或是幽默一笑,跟著大家哈哈大笑,真的向宜琳說的,笑一笑,好像沒那麼苦澀了。

而且別人的插畫也不要往心裡去啦,因為可能也不是針對我的,我不要每次一下子就跳到自已挖的洞裡面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突然想到之前思萍來我家作客,我也是比較嚴肅,現在回想起來。

我也想到俐伶跟我說的,我對朋友都很客氣。但是其實這個客氣是一種距離感。

我也不知怎麼破解,但我真的也不喜歡拘謹嚴肅的自己。

我真的好'想好想改變...因為我都會卡在人際關係中,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