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每天睡晚晚,心情沮喪時還可以睡12小時以上,

最近開始想要早起去運動,因為就算不工作,也是要鍛鍊身體,儲存健康的資本。

早上依舊賴床,上帝用一個奇妙的方式提醒我,因為這個夢有點恐怖,但是讓我印象深刻。

夢是這樣的:我和志白在家,結果突然有人開門說:這個房子是他們的,這一群人有男有女,

就是要把我們趕出去,哀求他們讓我們把皮夾和手機帶走,只好無奈得離開自己的家,

之後我們ˊ想要報警,沒想到當中有幾個男士跟蹤我們,不讓我們報警,後來我和志白分散逃跑,

我躲進田裡,差點不能呼吸,這時我醒了!後來不久,聽見廚房有東西掉落的聲音....

作的這個夢,使我心裡驚慌,心裡也想起一處經文,上網找是這樣的:

24:34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箴言廿四:23-34

24:23 以下也是智慧人的箴言:審判時看人情面是不好的。
24:24 對惡人說「你是義人」的,這人萬民必咒詛,列邦必憎惡。
24:25 責備惡人的,必得喜悅;美好的福也必臨到他。
24:26 應對正直的,猶如與人親嘴。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24: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欺騙人。
24: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24:30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無知人的葡萄園,
24:31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24:32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
24:33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24:34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我本以為怎麼用時間是自己的自由,也是這段時間的選擇。

但是過的太懶散了,的確我犯了懶惰的罪。不僅有金錢上的損失,靈命上也是如此,因為懶惰就是一種消極無所作為的態度,

不只在工作上會顯露出來,在生活的其他層面其實也會被影響。

我想現在選擇兼課,無非就是讓自己有多一點的自由時間。當初是想用這些自由時間來運動,服事還有念聖經,

的確一開始有實施,但是後來就中途而廢了,尤其是運動,一直都沒有好好建立習慣,身體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我想選擇什麼方式是不需和別人比較的,淡生活一定要過的積極樂觀,才能向上帝交代。

今天這個夢的提醒是叫自己不要再沉睡,因為意想不到的缺乏臨到時是後悔都來不及的!

聖經一再強調上帝的供應,神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必不致缺乏。但是在人的這一面,聖經也非常強調我們的回應

在真實的信心中,我們的動機和行為都會轉變,懶散消極,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積極渴慕,神就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田地想要有好收成,除了神所賜合宜的天氣與雨水,農夫辛勤墾地、撒種、澆灌…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田地荒蕪,長滿荊棘刺草(v.30-31),顯見農夫沒有盡上栽種澆灌的責任。懶惰的人,任憑良田荒廢,自然不能結果子,沒有豐厚的收成。

田地也需要看管,否則飛鳥害蟲吃盡果實,先前栽種澆灌的功夫也就白白耗費。

如果我們體貼肉體,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貧困缺乏就會像強盜一般,一時半刻之間,掠奪我們本來所擁有的(v.33-34)。

聖經的描述提醒我們,不可偷懶,否則貧困窮乏將要吞吃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