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工作上很煩心,這幾天又開始虐貓了,咪寶真可憐。

我想到過去的工作,好像問題都被我放大,而且也被同事牽著鼻子走,

其實工作環境也算是不錯了,只是交通太累!

至少主管都還蠻接納我們本來的樣子,而且教法也蠻有趣的!

事過境遷才知道那一陣子真是沒事找事做,適時的反應過後,應該就不要放心上了,我還是讓同事搧風點火影響自己的情緒,而合約應該也可以好好的走完,有時候事情不需兩敗俱傷才可以解決是吧!

 

最近當志工也不是很開心,因為不喜歡被當作沒事作才去,就算是沒事作的人,願意把時間花去當志工也是值得被獎勵或誇讚的吧,哪能用一句沒事作來使喚呢!有可能是麥姐的那一句話使得自己耿耿於懷,對我來說,不懂得珍惜志工資源的團體單位,我也少了去那兒服務的熱情了。不過也提醒了自己,不要把別人的好意當作理所當然。

 

昨晚我好好地反省,發現自己太自我中心也很驕傲,當然有時候我是很自卑沒錯。我想起學姐對我說的一番話,我想到讓自己的恐懼主宰自己的未來,的確是很愚蠢。我一直想:究竟什麼是自信?我想一想,在我過去的33年裡,似乎沒出現這兩個字,因為我為了讓自己不失望,我總是習慣作最壞的打算,所以做事總是戰戰兢兢,就算表現好也還是害怕萬一表現不好怎麼辦?從小時候就一直是如此了!

昨天想到這點,覺得很心酸,原來我是一直這樣的活著!所以內在的情緒也影響了外在的表現,我很不服氣。的確在一朝一夕之間,我不可能馬上變成雄糾糾的戰士,只是我納悶為何自己會這樣的擔心害怕失敗?我對自己的評價是什麼?我覺得自己學習能力很強,表達能力也不錯啊,長得也可愛可愛的,為何為如此呢?

當我心情低落,覺得自己表現不好時,我是傾向討伐自己的,我覺得很可怕,因為內在的討伐變成外在的憤怒行為,就知道我多恨自己了!

所以現在是跟自己和好,我想到過去浪費的歲月,實在是嘆氣連連,不過我已經盡我的力量了,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希望能盡快的微笑面對。

不過我也突然想到,也有可能是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和評價,我好想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勇敢去追求!現在是想好好存錢練身體,因為想生小孩,我要好好聽小白的勸才是。

 

大概是最近常和自己相處,一半的時間很自由,一半的時間卻覺得很不安,找不到事做時,焦躁的程度和工作上的壓力是一樣的!

我開始覺得應該都是自己找罪受,因為不管有沒有外在的壓力,我就是會易怒暴躁,最奇怪的是,連當義工也覺得不耐煩,好像是覺得自己年輕力壯的,要去賺錢才對。

 

裡當快樂逍遙的我,脫離了繁忙的台北圈,父母公婆給予我很大的自由,丈夫也很疼愛我,假如我開心的到木匠的家,別人也是歡迎我,但我就是任性,就像心的處方籤所說的,平日壓抑習慣的我,冷不防在出奇不意的時候,嚇別人一跳,之前離開公司就是一例,習慣殺自己的有時候也會在別人背後插上一刀,我發現自己是這樣心態不平衡的人,因為我根本就沒想好好和別人合作,我還是任性的想索討別人的注意和配合,我偽裝的好好小姐其實只是我的保護色,這樣想來,我還真的有人格分裂ㄝ!不委屈求全也不一意孤行大概是我現在需要學習的功課,因為我很容易跑到這兩個極端!

 

了解自己討人厭的部分也是必要的,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想到自己任性和自私的部分,可是也想到自己隨和和真性情的部分,這就是我,有好有壞,我接納自己嗎?

好像這陣子獨處的日子就是去除雜質,上帝講我搖晃後,沉澱的渣子看起來有些驚心,但那就是我,也是上帝要去磨塑我的部分,認真的去對付它們吧!

對上帝的態度,也是喜怒無常的我,真的像小孩子,是不?!  (寫於2012.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