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可以提供的服務就是英文教學了,

加上想到以後要帶小孩子,我想要自行創業。奇時有這個瘋狂的點子是剛到中壢的時候,我已經不想在補教界工作,而真正原因是我不想讓自己的工作時間和先生的工作時間相反。而最近的想法也是要放棄考代課,畢竟這是一條不歸路,

且路會越走越辛苦(因為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加上考正式老師其實我自己也沒有信心,甚至有想把中等教育證書燒掉的打算,因為不想讓自己有退路。我希望的是用自己的專業賺取夠用的薪水,還可以兼顧家庭。

而我也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還不算成熟,未來的這一年我期待可以證明自己我可以獨立創業,因為我想試試看!!!

當然,我的先生是首先最不看好我的,我也奇怪自己為何有用氣去作這件事,但是如果沒有先去了解,盡力而為,我怎知自己沒有能力去作這件事呢?

以下是自己的短程及中程規畫:

第一年(預備期):持續為這件事禱告。經營教學部落格,開一個無名小站。參考相關創業者的故事,研習相關創業課程。學習部落格經營,以及網頁製作技巧。增進英文能力,以及考高級證書還有Toeic證書,也可以想想是否考臨近大學的研究所。建立人脈,固定週五去木匠的家,如果未來一年可以在他們那裡開課,不妨試教先做口碑。還要繼續看房子,如果可以的話,住透天房子會是首選,因為一樓可以當工作室。跑創業流程。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學攝影,可以拍好照片。

第二年:經營教學的部落格,開始自己的工作室。招收附近學生或是親朋好友的學生,重點在於在地經營人脈,以及建立班所的管理制度。以及找到一貫的教材可以使用,有固定的合作廠商。

第三年:定期評估工作室收支,並繼續經營教學的部落格,建立自己的品牌。

最後,在第一年(也就是這個學年度)還是繼續作兼職,去觀察補習班的經營,以及建立自己的信用,將這件事交在上帝手哩,不要過度焦慮。加油!

剛剛想的是類似小白長笛老師的工作式經營或是婷婷老師的經營方式,所以真的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