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台南上來,有一種短宣完成的感覺。

我已經跑完路程,回想這一個半月和媽媽相處的過程。

我深深覺得上帝調整瞭我和媽媽的關係。也就是要實際但有愛心地處理。

因為以前都是逃避冷漠地看待這段關係。

我想上帝想預備我好好面對這段麻煩的關係。不是要成為我的負擔。卻要我帶著媽媽與祂同行。

實際地層面就是在金錢和時間規畫上都要將媽媽納入考量。不要等事情發生才來處理。

例如大姨要我為媽媽每月儲蓄4000元,或是幫她買終身醫療險。今天我也想到以後可以每月回去一次台南。

還有以後買房子也要將媽媽列入同住的可能。這些都是我原本不面對的事情。

但是為了可以接待媽媽,我也開始想學開車。以及之後更積極地儲蓄。

我還是依舊情緒上沒辦法和媽媽好好相處。但至少上帝調整我要願意多為媽媽想。因為上帝愛她。

感謝主,其中的酸甜苦辣 神都了解,也很奇妙地,我沒有在臉書上發布自已在台南照顧媽媽的訊息,但神仍為我預備了很多小天使。

也很有趣的是,這三天我在台南也沒有以往的優閒之情,所以心裡也知道我該回去中壢了,只是今天媽媽送我回中壢時,我的確心裡也有些難過。

我的覺察是我還是掛念媽媽,與其逃避她的麻煩,不如勇敢地與她相處,儘管衝突不斷,但是至少我願意和她相處,我覺得上帝看重的是這個過程。

而不是我必須擔負改變她的責任。結果永遠在 神的手中,對神有個交代才是我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