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為了想增加自己的自信心為動機而出發的!

我是個喜愛旅行的人,但是常常因為自己的害怕而不敢一個人去旅行。

所以總是跟著好朋友及家人同行。

但是基於法國和日本的旅行經驗,我發現一個人也應該還可以小旅行。

這一次我真的豁出去了,先從國內的定點出發,好友Emily 推薦台東的晃晃民宿,所以我就選擇了台東。

記得要出發的前一晚,我還在掙扎呢,因為又開始害怕了,倒是小白冷靜地安慰我,告訴我要把握這次的熱血出發。就這樣我才又安心地出發。

第一天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但好感謝神,我很順利沒有迷路地抵達民宿,但卻因感覺身在異地,看到書店的小幫手聚集成為小圈圈,自己又莫名地有失落感。所以有些孤獨。不過下午睡了一覺,鼓勵自己去海邊走走,然後在海邊遇到願意幫我照相的旅人,真是開心。

這次的自助旅行,每天都有神滿滿的恩典,而且第二天開始嚐到身為旅人的美好滋味。第一天我還在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為何要走一趟台東?原來身為自由的旅人,是可以這麼透明的感受每天情緒的變化,還有更珍惜著與我有互動的他人。想吃什麼,想去哪哩,想做什麼,我都有自主的決定,對於常常匯避免衝突的我,學習獨自行動也許真的可以慢慢長出自己的主見。

不論是去惠琴家感受最當地的生活,以及體會到她的堅毅剛強。還是認識了瑞萍這一位旅人,與我分享她生活旅行的點滴,都讓我再次地重尋對生活的熱情。

記得出發到池上的那天早上,對生命的重拾熱情和對未來的盼望都讓我感到很值得來一趟自助旅行。其實,生活經濟的重擔的確會壓住我們,讓我提不起勁,但是我們還是要認真樂觀地過下去,而樂觀才能帶動盼望,生活中的確有好多的小確幸等帶我去挖掘。而這一次的成功經驗當然也讓我興起了計畫第二次小旅行的念頭,我想下一次我可以更堅強一些,因為我開始覺得自我肯定真的好重要,希望神也可以給我智慧讓我可以找到不同的方法來自我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