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要搬家,心情震盪了兩個多星期。從憤怒,生氣,沮喪到失去希望。原來搬家也是一種失落?

想到家裡好多的東西,還不知道的住處,在在都令我拒絕面對這個事實。

當自己的內在受不住了,太多的情緒塞滿內心時,身旁的小白就變成了受害者。

我開始用責怪,抱怨的言語對待他,而三不五時提醒他我要搬回台南,其實都是心裡極度不安全感的作祟。

這樣的心情在除夕夜達到了荒謬的巔峰。那天從早到晚收拾東西,身體心靈都很疲乏。回到婆家只感到壓力,也不敢太過於表現自己很怨天尤人的樣子。

但那天的晚上我的心情的確很不好受,加上掉入了比較的陷阱。看到二哥二嫂無憂無慮的樣子,我內在的火更大了。

在返回中壢的途中,更是抱怨自己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嫁錯人,所以車上的氣溫也瞬間降溫。

後來感謝主的是,我們找到附近的一處房子,也很順利的搬進去。現在回首這個搬家事件,我了解搬家的確會是一個壓力很大的事件,但既然碰到了,

是不是不要一直抱怨,而是學習樂觀一點去面對,甚至也不是怪罪到伴侶沒給自己好生活。

好生活應該是自己要給自己的,雖然我沒有很多錢,可是我可以改變心境,學習樂觀,就像最近Sally說的,如果我現在願意學習樂觀,那麼20年後,我很有可能變成一個樂觀的銀髮族,

我覺得自己應該練習在每個情境中學習樂觀。而且從現在開始要學習在每件小事上對自己負責,因為自己才能讓自己樂觀,不然如果碰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小白就會變成代罪羔羊,這樣真的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