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試作第二次油飯,上一次事先炒過再一起蒸,敗在油飯太軟爛,沒想到這一次用不同方法煮,

還是一樣的結果。不過為了不重蹈覆轍,我決定還是把失敗的經驗記錄下來,因為煮壞了一鍋糯米真的很難過。

我這次是用野犬的食譜,我想是敗在1.我糯米進了12小時,所以糯米可能吸水太多?2.我沒有切實瀝乾糯米的水分,而是自己大約減少入電過蒸的水量。

另外,麻油放太少,應該直接放4匙,還有豬肉絲不需再抓太白粉醃了(p.s而且要先將豬肉絲切好,每個肉絲要分離的狀態)。因為炒的時候黏了一堆勾芡在底下。

因為炒的時候感覺油不夠,所以材料都會黏鍋,(又浮起想換炒鍋的念頭了!)

我深深覺得很成為料理高手不能怕失敗,因為怕失敗就會怕煮新菜。

克服失敗就是記取教訓(記錄)加上多練習(行動),這樣燒菜就會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