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我發現這是我今年的功課。不論是執行運動,開車計劃,或是我平常的廚藝烘培練功。

因為我是預道師拜就會放棄或是很沮喪的人,也因為如此,所以無法堅持到底。好像是我越怕失敗,就更容易失敗。

從我作麵包和煮菜的例子當中,可以看到自己多麼排斥失敗,甚至連結到自卑的感覺。我覺得這是我要靠神的力量克服的。

因為我一直被這些感覺綑綁。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雪娥提醒我的,必須要改變,不論付任何代價,不改變,生命都是停滯的。

而我一直逃避去改變,自然就節不出生命的果子。和雪娥聊天的這兩次,她給我很多人生的建言。

我發現躲避只會讓問題繼續存在,甚至使生命的品質下降,因為不趁年輕戰勝自己,只是讓問題一直損耗自己的金錢和時間,體力。

就拿和主任溝通是否可以請假一事,我花裡近三個月煩惱,才打起勇氣和主任談談,我覺得這是很可怕的事。我害怕的事情,通常我會一直拖延甚至放棄,

我的確該好好的付出行動,可服這個性格上的弱點。

其實給自己一個功課就是:越不想要去執行的事就更要去克服它,客服裡就多一個經驗值,就不會老是在生命得不同階段一直要去面對同樣的問題!!!

此外也不要對人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度,就算對方是基督徒,我們要有屬神的洞察力,去判斷對方值得我信任多少。絕對絕對不要全然的信任對方。

因為人是不完美的。

我突然覺得看病一式也需要意志力去執行,因為沮喪感已經讓我拒絕去看病了,我覺得自己真的有病ㄝ,需要耶穌來救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