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一個朋友,喜歡她的真誠,而剛好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她也間接讓我反思了誠實這件事。

事情是如此的,我考上了鐘點教師,可是在臉書上碰到她,以及跟她約聊天時,我都沒有跟她說我考上了這件事,即使她也問我

考試考得如何?我都一度想說實話,可是後來我都吞到肚子裡了。

原因如下,我怕我說我考上了,她會有壓力。(事實上是我才會有壓力....)

我怕我說我考上了,她之後就不會長跟我出來喝咖啡(事實上,都是我約她,她也都會撥空和我見面)

第三是我覺得反正沒講也不算說謊啊,應該沒關係吧!

沒想到喝完咖啡當天晚上,她就留言在臉書上,恭喜我考上。

晚一點我上臉書時,她很直接地問我說為什麼我沒有在她問我時告訴她實話。

說實在的,直接被問我還挺尷尬的,不過我也誠實地跟她說我騎實個性變來變去,其實我很難確定什麼事情,所以也不覺得要講。

雖然她可以諒解,但是當天晚上心情很難受,覺得自己的隱瞞破壞了這一段自己珍惜的友情,

也很後悔沒有馬上告訴她,不過我也學到教訓了,就是要be genuine.因欸那樣至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至於別人要怎麼想,我的確管不著,何必讓別人會怎麼想這件事來困擾自己呢?

要學習教訓,she taught me a good lesson,我也很佩服她直接問我這個問題,下一次可以問她:你都是這麼直接地問朋友問題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