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好笑,報明裁縫課是為了體驗裁縫東西,結果抱著期待去上課,一坐下來,老師教我們如何打結,我笨拙的雙手怎麼打節都打不好,心裡開始想要落跑,覺得報錯課程了。

可是錢都繳了,覺得逃走太可恥,只好硬著頭皮看看老師怎麼教。尤其是要踏縫紉車,讓我皮皮剉!!!

Bubu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放下心來:只要有完整的經驗一次,就會學會了。而且,老師和小米粉兜會盡力並且輕聲細語地指導我們,

尤其老師都會加上原理,(不過這部分我是有聽沒有懂啦!)幫助我們了解為何要如此做,原本讓我害怕的裁縫課,也在自己耐心安靜下來和老師同學一起工作,

而有了完整的經驗。雖然很多地方作得不是很完美,可是很有成就感,甚至我覺得這樣的學習經驗比廚房之哥更有價值,更有教育的傳遞價值。

因為廚房之歌的操作經驗比較少,而且相對比較起來,比較片斷(不過是可以更多地看到老師對於擺盤地視覺講究)

而且老師說:基本上成衣和高級時裝的差別就在於縫紉的細緻性,這道是自己沒想過的部分,畢竟我們是成衣世代下的孩子阿~

中間休息時老師所準備的餐點也是賞心悅目,尤其是果汁杯,看起來漂亮,喝起來的滋味也是有不同的層次感。

麵包的部分老師也是利用甜鹹的交叉滋味製造層次感,老師說在義大利香腸上塗抹些果醬可以讓肉腸吃起來鹹而不膩,最細緻的部分就是其實老師不說根本吃不出有塗抹果醬的感覺呢!

而整個縫製圍巾的流程有很完整的引導,而且大家都是專注手邊的工作,解決手邊的問題,大家都很熱切地想達成做完圍巾的任務,其實這樣的經驗我也很少有了,

       真的很喜歡且享受作圍巾的過程,雖然大家少聊天,但其實也不會有急促感,而且我最喜歡bubu老不急不徐地溫柔教我們縫紉的細節,

雖然說她教過我幾次我還是聽不懂,不過還是很喜歡這樣學習一件我本來很害怕的事。而且聽到老師也成功地帶小小孩安靜工作,也讓自己很佩服,心裡也很想摩拳擦掌帶小小孩英文課呢!!!

心裡期待,希望還是有機會參加後續的縫紉課(雖然說自己還是會剉,不過有了一次完整的學習經驗,就不需要怕了)

而且其實老師不急著安撫大家的情緒,她並不說不要怕,或是叫我有信心,而是直接告訴我怎麼作才可以解決問題,她直接告訴我方法,讓我自己去try,這樣的教學很值得我學習。

因為我是一個很會回應學生情緒的老師,也因此比較容易讓學生影響我。(會很怕學生學不好,怕別人覺得我教不好)

可是老師並不直接回應或照顧我們的情緒,她只給予我們適當地休息,她也不正面地鼓勵我們要加油,或是我們可以做得多好,她要我們自己透過時作領略作品完成的滿足感。

我應該在找個時間慢慢品位老師的書,參加了她的工作坊,更能感到身受她的教育觀。明天將上老師的廚房之歌,我要好好把握上課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