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因為爸爸生病住院,媽媽上來停留了五天,感覺心裡有些變化和突破。

首先是媽媽的部分,媽來這裡我還是跟她吵嘴,也大聲兇他,後來媽媽回台南的那一天,

不知怎的,心情有個突破,我跟小白說:捨不得媽媽回南部,他很驚訝地看著我說:你不是不喜歡她嗎?

我跟他說:我雖然不喜歡她的一些作風,可是我知道我很愛她。我們總是會吵架,可是吵一吵就好了,我還是愛她的。

當我說這一句話時,感覺心裡也得釋放,也覺得就接納這樣的媽媽吧!何必一直想要繳正她的行為呢?

她也不是第一天如此了,我應該心平靜氣地接納這樣的她,不再做她的媽媽(不知怎的,我好像跟她相處時,我得了想當她媽媽的強迫症?)

其實一點都不需要如此,媽媽是可以照顧好自己的。不管如何,她都是我的媽媽,我就用女兒的心來愛她就好了,我為自己想當她媽媽的念頭向神悔改!

再來是爸爸的部分,前陣子,被阿姨氣得要命,也想到了過去不好的回憶。

有一次,探望爸爸後去Sally家住宿,那一天的心情很不好,悶悶的,後來和Sally 聊開後我才知道,原來心裡是為了和爸爸有距離的關係而感到難過,

每次照顧爸爸,都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也不敢讓他知道真正的我,這種感覺很不舒服。這頁讓自己想到以前不好的回憶,就是爸爸常常兇我,所以心裡對他有一種懼怕。

也想到長年都不在我身邊的那中孤獨感,所以現在爸爸生病,也想多製造和他相處的機會。

其實心裡還是感覺酸酸的,我好像也想透了一些事,他和阿姨畢竟是夫妻,雖然他埋怨她一些事情,但其實聽聽就好,他願意付錢那是他表達愛的方式,我也不與置評。

至少,我現在很感恩最近有空可以去醫院看他,為他禱告,就夠了。我不也是要接受目前我們這樣有距離的父女關係嗎?有距離的相處方式,並不代表我們不愛彼此,

而是過去的習慣使然,而現在,我並未準備好用不同的方式去和爸爸相處。也許,我是為心裡的恐懼而悲傷吧!

總之,過去的時光也不復返,我不能再用過去習慣的方式和他們相處了,盡可能的,讓他們知道真實的我是如何的。

bye bye,那不可能回頭的童年,再會了,那孤獨恐懼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