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投入很多時間作烘培,一個星期會玩個3次左右,

剛剛在麵包實驗筆記的時候,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我作了很多不同的嘗試,

很多點心麵包都指坐過一二次我就跳到別的嘗試。

可能試也完了4個月,也累積一些心得,當然挫敗感也不少啦,不過玩烘培真的會上癮,

藉由作不同成品的感覺好像讓自己的生活變有趣,變豐富了。

然而,現在的我想要改一下作法,就是:

把一個成品做到好再慢慢去學習其他的品項。

就如同蘋果派作不好,找出原因之後下一步就是再作一次,將問題徹底解決。

下一次我將挑戰熱狗卷,看看自己找到的解決辦法是否可行,作個記錄。

作出成功的熱夠捲後,我再玩別的品項,如餅乾可以再試作一次。

我發現專注一樣東西,把它學好,才能累積成就感,也比較不會每天都想著想作新的烘培,

變得生活的焦點全部在這件事上。這樣得我反而變得很焦慮,好像要把自己變成烘培達人,

其實這個心態也隱射了自己的某些個性。

太急躁,做事想一下子就學好。比較不想一直專妍解決方法。

太貪心,想要廣泛學習,但不求精。

太自我要求,想要和達人一樣,對成品的要求太高,所以產生壓力。當壓力和挫敗敢太高時,就會想放棄。

我想這個就是自己學習的心態,真的不必過度苛責,一次將一件事做好就好了。

就向游泳一樣,我專心的學蛙式,努力的將老師所指點的部分做好就好。

不過昨天也是太過於求好心切,所以反而由得很緊繃,因為今早起來發現肩膀很酸,

我覺得自己是太緊繃了,所以才酸肩膀,我也真的好想放鬆阿,上帝可以教我放鬆技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