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看GoodTV跟著靈修,感覺還不錯,

早上神給我的經文是哥林多後書: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怕懼怕除去。

這段經文的確是一帖良藥,我需要去仔細的默想。

因為最近兩個月,我的心對基督徒關閉,

覺得自己不需要別人的愛,有上帝就夠了,剛好昨天我看了幸福學堂,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因為受傷了就把自己的心關起來。

為何受傷?並不是因為別人的傷到我,而是因為我帶著期望和別人相處合作。

我以為我到木匠的家幫忙,別人就會關心我,但是我失望了,於是感到受傷。反省這兩個月,

我才知道我再和他們賭氣,也真的沒人來關心我。

我想我帶著不實的期待與他們合作,也因為希望他們愛我,所以我用放大鏡檢視他們的言行舉止,

別人講話很直,我就受不了。

於是我關上心房,拒絕與他們繼續合作,又落入極端的狀況,我要不到,所以我乾脆都不要。

我開始從討好別人的極端,盪到對別人冷落的極端。一切都因為我真的想要別人的愛。

但這是不合理的,因為我沒辦法要求別人說:我對你付出,所以你要愛我,重視我,把我當作一回事。

我所給別人得好像是要交換別人對我的注意和重視,其實這也是有條件的愛。

別人並不是不重視我,只是不是用我要的方式表達,這也不是她的錯。

只是我被自己的需要蒙蔽,我緊抓著那期待的失落。於是躲在自我的堡壘裡防衛著別人的請求,拒絕再付出。

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心中的芥蒂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缺愛症而引起的!

尋找教會也是一樣的道理,我期待基督徒應該如何接待我們,也可能落入錯誤的期待。

我應該問自己,我是不是該放掉那些不時得期待,自我的耽溺,而選擇打開心房接受上帝愛的豐富?

該是打開心房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