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妞寶也半年了。最近好像累到不要不要的。把她的睡覺作息提早,的確是個好主意。

因為晚上的時間可以拿來做家事,或是自己安靜地做一些雜事。

過年前,她都是十一點睡覺,所以我們就一起作息。發現這樣晚睡也晚起。過年趁著在家多天,

順便調作息,在鄉下的確比較可行,也順利地調到十點上床。回到中壢後,最近都是在9:3--10:30左右上床。

已經有慢慢進步,只是我想應該還要再更早一點。例如8:30。早睡早起是比較可以爭取一些時間,日子也比較不會迷迷糊糊,

然後作息比較正常。調作息也是勢在必行,因為她六個月之後的副食品要改為一天兩次,所以不能像之前睡到中午了。

 

 

最近兩個禮拜也比較焦急她的發展情況,沒看過她好好翻身的我,今天終於看到。

也鬆一口氣了。但是這兩天其實我的情緒很煩躁,也對她生氣教訓了她幾句。因為其實身體不舒服,真的很難耐著性子陪伴她,尤其是在她哭鬧的時候。

家裡的亂從普通亂變成非常亂,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因為每天睡醒就是專心照顧小寶貝,其實很難分心做其他的事。

但是現在我的確想改變,因為這樣的生活型態還是要調整一下。例如每天晚上留一個小時的自我獨處時間,我發現越來越需要。

例如準備隔天需要的食物,寫個日記,和先生聊個天,都是需要的。我也需要喘息一下。

 

其實這麼累的全職媽媽工作,我竟然有辦法堅持半年,原因無它,不想以後後悔,而且可能以前的工作經驗都太累太煩。想一想,陪寶寶也是累也會煩,但是壓力沒有上班那麼大,

還是珍惜現在的小確幸。感謝主,妞寶一出生就有源源不絕的恩典,真的感謝神,其實我的力量真的很微小,我也只能依靠主來扶養照顧她。

 

這兩天突然身體更不舒服,我開始體會到媽媽的感受,也回想到以前身體好時卻不理先生,想一想,不知上帝是否是要讓我走這一遭,讓我好好省思我和家人伴侶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