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第一周,剛生產完尿不出來,整個人很煩躁,而且不知為何,進到月子中心的頭幾天,也睡不好。

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腦袋轉呀轉的,就是想自己花很多錢住月子中心,別人的想法會是什麼?

然後,之後回家會怎麼樣? 月子我真的想做好阿,我超想利用坐月子把身體調養好。我母奶不夠多怎麼辦?反正心裡有些煩躁。而且我也沒心情母嬰同室,因為身體和心情的狀態都不好。

結果第一周的周日晚上,我摸摸自己的喉嚨,覺得有一個痛點,護士就叫我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我傻傻地以為過幾天就會好,哪知道,拖到兩個禮拜還沒好。

心情的鬱悶和沮喪是想見的。因為,不能母嬰同室。雖然一開始我也沒想母嬰同室,但完全不能接觸寶寶。二是我想好好坐月子,結果沒法進補,這就讓我頭大啦!

三是我花錢來月子中心就是想讓身體好啊,結果來這裡感冒...感覺白花錢了。反正感冒後也是亂想一通。我發現,真的不要為難自己,順其自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很重要。

還有,我管別人怎樣想,我來月子中心就是要每天休息睡覺,又如何呢?

我回家請月嫂幫忙又如何,人啊,真的不要搞死自己。我發現,我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了,但別人的想法有這麼重要嗎?

而且我真的不太會保護自己,有點慢半拍的感覺,這個也是要提醒自己的。

舉幾個例子好了。一,參加產後瑜珈,結果剩下冷氣口會吹風的位置,不巧的是,我沒穿外套,又沒戴頭巾,好樣的,我還是有點勉強地跟著做運動。

後來其實我很後悔,因為不需要為了免費的課程冒風險吹風。

二,第一周西瓜老師要來探訪,她說小孩感冒剛好,我對這個也毫無警覺,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會小心一點,請她們晚點過來或是直接戴口罩出去會客。

不需要因為她送我很多東西,我變得凡事要配合她,我覺得這樣也不夠保護自己。

三,姊妹小組說要來的前一天,我就開始在東想西想,有點緊張要會客。但我發現是多慮了,住月子中心為何要低調?就是身體有需要才會住這裡。就是因為婆婆媽媽無法支援坐月子,我才會在這裡。

別人的想法我無法控制,去猜想臆測是我自己超出了界線。別人給的意見我也只能笑笑收進來"參考",我自己的觀察和實作一定才是最重要的。這就是我無法偷懶的地方了...

這一次坐月子的經驗讓我想起去東京的慘痛經驗。因為後來都在想要買給誰誰誰紀念品,結果搞到自己很毛躁,這個都太過度討好了。我一定要討好別人才會有朋友嗎?

這個壞習慣要戒掉了吧!!!  像我花時間買紀念品給我弟,他也沒買什麼給我過。我啊,還是去經營真正對我好的人就好了。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我知道這個習慣是從高中時期來的,因為家人沒得靠,只能靠朋友,但奇怪的是,我也沒有所謂的閨密,但是我真的好想要有一個真心的好朋友,

我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ㄟ...

 

總而言之,後來我還是跟神禱告,我希望月子做好,雖然發生了感冒,但是我還是很真心的跟 神祈求。

本來我是埋怨神的,因為我覺得不順利,我去微波食物,搭電梯也不小心吹到風,我埋怨神了!

但後來我禱告過後,我發現要做好月子,把身體弄好這件事變成我的偶像了,這是不對的,因為神保守我順產,這是個非常大的恩典。

我也向神祈求,雖然我感冒了,但我還是要繼續向神求做好月子,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

靠月子中心,靠自己的保護措施(想盡辦法保暖卻因流汗太多沒有擦汗,還有第一周對溫度太過敏感,一兩度的差別身體都有不同的反應..)

靠月子書,長輩的諄諄提醒,我還是感冒了。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鬆心情,好好休息。然後真的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我有一個不好的想法就是,我怕別人知道我住月子中心,就不會幫助我了,不會給我東西。

其實這也是一種沒安全感和貪心吧,因為其實我目前還有資源,為何貪求別人的禮物?真的要向神認罪。

這一點,小白是比我清新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