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台南很幸運地參加瞭宋佩禹的工作坊,主題為育兒經驗談。

說到這兒,神的帶領實在是非常奇妙,因為報名工作坊還沒懷孕,報完後一個月後就知道自己懷孕。

也正因為如此,聽老師的課似乎是更直指我心。尤其老師說到她在育兒過程的困擾,以及如何在過程中陪伴自己時,

也恰恰好地陪伴了我。

因為從12月底知道自己懷孕後,心情是忐忑的。

也因為有出血狀況要去限制一些活動,覺得不是很習慣。雖然神有告訴我要接受新的階段。

但在過程中的我,應該還是精神緊繃的吧。

以下是老師分享的節錄:

1.老師在懷孕時為孩子畫了一本繪本,叫我能陪孩子。不是父母有什麼能力可以帶孩子,其實孩子需要的是父母願意和他們同在的心。

2.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會影響我們如何帶小孩,但是要捨棄舊有的習慣,要用新的方式來教養孩子。

3.老師面對自己情緒的低潮,後來找到吃鈣片後就有改善,所以學習找方法面對自己的限制也很重要。

4.面對會害怕別人眼光和意見的自己,想辦法跨過去。身旁難免長輩都會有不同的意見,這時穩住自已的想法和做法就很重要。學習不評價自己,

但是接受別人對我會有評價。

5.媽媽也需要獨處的空間和時間。育兒過程中懂得陪自己的情緒,如畫畫。或是每次訂一個目標,滋養自己,例如去做瑜珈。

6先生其實也需要太太明確的指令,讓他知道該如何幫助我們。

7.現場老師的女兒因為害羞,所以一直拉她褲子,但老師只是指出這個動作會引起的後果,跟小孩說,這樣褲子會掉下來喔。

我覺得這不簡單,因為第一時間老師的情緒應該會被影響,但老師說這是她該負責的。但是褲子可能會掉下來這個後果是需要讓女兒知道的。

原來不需要跟小孩說這樣我會很生氣。

因為小孩不是故意調皮,但是還是要告知她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

8.好書推薦:三個我去旅行。

9.可以想想的好問題:

1.今年我想增加什麼?想三個。

2.今年我想減少什麼? 想三個。

3.今年的我什麼是剛剛好的,想三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