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擁抱耶穌的心,是講耶穌的憐憫之心。

作者以長大痲瘋的人為例,去闡述耶穌的 醫治和接觸。

節錄書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大痲瘋病人: 從他們眼中,我看到了此後常常見到的眼神:面有懼色的憐憫。........他們對我的病的恐慌,遠勝過對我這個人的關心_—因此,他們,還有之後所見到的每一個人,

對我全都離得遠遠的。 (看到這裡,就想到我的媽媽。)

昨天我對媽媽情緒激動的反應,也使我想要遠離,放棄她。

透過禱告,神使我知罪,因為我害怕媽媽的憂鬱症,更甚於她這個人。

神用一節經文約一4:18提醒我:愛裡沒有懼怕;相反,完美的愛能除去懼怕,因為懼怕帶有懲罰;而那懼怕的,在愛裡沒有得以完全。

我知道我害怕,因為我害怕她情緒的反應使我感到痛苦。我害怕她一直這樣會拖累我做很多事。我害怕她這樣她會輕生。

神讓我看到這些都是不屬神的情緒。若是她的情緒會攪動我,我反而要問我自己怎麼了?

我反而要去支取神完全的愛來對待她。

原來,我都一直靠自已的力量來愛她。

神給我的意念是:給予別人的愛不是因為想獲得愛或是怕失去愛而去愛,而是遵行神的命令自由的去愛。

如果付出愛的本身使我感到懼怕,我必須去想,我在怕什麼?

謝謝神讓我看到自己的軟弱。

我知道要無條件的去愛媽媽並不容易,但是神會幫助我去學習。

我是否可以愛她而不期待她改變?我是否可以不帶論斷眼光的去愛她?

我一直求神改變她,醫治她的憂鬱症。但我其實也必須被神改變。

神要我學的是堅忍的愛,是不受她情緒干擾,她外在行為的失常而影響我的心情。

神告訴我祂一直愛著媽媽,並沒有要放棄她。

我答應神,我要繼續地努力。所以當我還沒法自由地去愛她時,也許是因為我還沒完全地饒恕她,

或是我必須對付我的罪或軟弱。停止去論斷她,換神的眼鏡再度地去看她。

神說住在祂的愛中去愛別人,是不會失去什麼的,我也想到一個經文約翰福音2:24: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去,它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很多子粒來。

謝謝 神教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