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打給我講鄰居的事,聽起來是很麻煩。

我也沒把握我是否可以幫她處理。於是和小白,美玲阿姨討論,心裡也吃了定心丸。

一是小白說這是"我們"兩個的事,讓我很感動,我很感謝他願意與我並肩作戰。

二是美玲阿姨鼓勵我去面對並解決問題,下台南和他們好好談談。

不要怕,真的對方有什麼動作再打電話報警。

早上,媽媽又打來說傳道沒有想讓她住教會。

我聽了有些失望,畢竟這是傳道本來的提議。

我聽了她恐慌的心情,其實我心裡很煩燥。

於是我只能禱告求問 神。

感謝神,給我的感動是要劃出界線,也就是不要將情感放在媽媽身上。我承認自己的情感狀態好像孤兒。

而我情感的依賴對象只能是上帝,而不能是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我的常常是傷害。

而並不是我去斷絕親子關係,而是他們變成我服事的對象。

禱告中,領受到一節經文,

 

馬太福音12:46 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不料他母親和他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他說話。 47 有人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 48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49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然後我也領受到上帝要將我接枝到祂身上的異象。因為我還有一些枝子是連到母親身上,但那是沒有養分流通的枝子。

 

其實客觀來說,媽媽對我來說是上帝要我去服事的對象。雖然她信主了,但我也是要謹守界線,因為她的情緒不穩定,外在環境一變動,她就會變得很驚恐。

從昨天到現在,我的情緒已經受到影響。

我會繼續操練情緒的界線,練習保守我的情緒不被影響。

為了寶寶,我會努力保守己心,當然別忘了枝子是"全部"都要連在耶穌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