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白河前本來很害怕的,(這害怕需要好好地面對...)

回到家後,看到一家人尤其是爺爺奶奶就覺得回白河一趟是對的!

下午,也很幸運弟弟他們可以出門,所以就帶著小皮蛋一起出門去東山喝咖啡。

雖然身體很勞累,但是心情是開心的。

短暫地離開台南,可以回家看看家人,讓自己轉移一下注意力也很好。

隔天,回到台南,也是考驗的開始,因為精神不太好(生理期)所以耐性很差。

每當我耐性差的時候,我就發現媽媽就開始難相處了。如果我自己的狀態很穩的話,

比較可以耐住性子和她相處。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開始計較在她身上花的時間和金錢,相處上就更沒辦法好言好語。

但我發現我真的太靠我自己和媽媽相處。

剛剛我看了Debbie的影片,我想到了兩件事可以嘗試。

以恩典待媽媽:這次我本來就是順福神南下照顧媽媽的,所以我不必擔心我所付出的時間和金錢,我相信神會祝福我!

而且神才提醒我,我要彰顯祂的愛給媽媽看,這才是我的任務。

以真理待媽媽:和媽媽的相處最挑戰的部分就是不斷地被她的負面思想和言語轟炸。

我的情緒常因為這個被影響。神告訴我可以用正面言語來回應她。

我不必要改變她,也不需為她的行為負責。

我可以收集神的話語來回應她。

等等我就來看看是否有經文可以來鼓勵她。我發現我真的是罪人,因為我也會用言語來攻擊她。

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和她相處,相處起來就很不舒服。

我求神饒恕我這個部分,也幫助我調整。我決定我不要再忍耐,我也可以用神的話和她互動,願神給我屬靈的洞察力來陪伴她。

神呀,你知道我的耐心有限,求你使我更加謙卑向你,免得我在陪伴的過程有太多的自我,而少了你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