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媽媽的這幾天,因為生活環境的變化,讓我有些省思。

從我之前常看的部落格開始,我都是注意用好食器,以及一些有名的飲食作家,但是我發現其實沒用好食器,但是傳達愛的意念更重要!

怎麼說呢?也又是當我專注學習烘培和烹飪時,我是否用我的手藝去祝福別人?

我常想到Debbie為我們煮的愛宴和烘的蛋糕,我期許自己以後是當這樣的人,而現在照顧媽媽的日子裡我可以好好地練習!

如果我只是埋頭讓自己的日子品質提升,不也是一種驕傲嗎?現代的社會宣揚的是一種樂活和高品質的餐飲生活,這次回到台南,我才知道我已經迷失在這樣的追求當中,而不自覺。

其實吃什麼,用什麼真的都不重要,而是自己的心態是否能夠滿足,用媽媽家裡陽春簡陋的餐具,也是這樣生活,但是我卻感到充實,很奇怪吧?

尤其是我還看過小蟑螂到處亂竄的驚悚景象!

當初下台南前我怕得要死,因為我以為自己沒辦法和媽媽相處,也沒辦法住台南,但一下台南這些擔心都消退了,感謝神的帶領,使我裡面有安全感可以適應台南的生活,並且願意照顧媽媽。若不是神讓我產生對媽媽生為病人的憐憫,我應該是在台南會感到非常排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