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媽媽住院開刀,對我是一件很大的挑戰。因為從年初開始,我就對父母感到很感冒,

不想理他們。所以就算媽媽跟我說她的身體不舒服,我仍然不是很主動地去回應媽媽,比較希望她自己可以料理這一切。

但是在醫院,不得不去獨自面對她時,心中很多的無奈。一直到第三天晚上我和小白回來媽媽家睡覺時,我看到很多蟑螂跑出來時,

真的是被這樣的景象嚇到,我也才在想,的確我都沒有好好關心媽媽的生活。而神也幫助我看到自己缺乏憐憫心和心硬的部分。

之前,我是完全不想管媽媽的,我只想說有按月寄錢就好。其他的事我都覺得是負擔。

也的確在工作的壓力中,我很不想讓自己有多餘的負擔。

但是,神讓我看到這樣的心態可議,因為其實就是自私的想法,其實在能力範圍中,我們是可以幫助別人的,只是有無憐憫心罷了。

以前大學的我,是很有憐憫心的,但常關注別人多過關注自己。結婚後,常關注自己卻比較不想管別人的事。

我在想,也許可以試著找出平衡。例如,回來看嬤嬤時,除了請她吃飯,買東西給她。我可以幫忙打掃家裡,或是煮一頓飯給她吃,

以及修繕家裡。可以用這些方式來服事媽媽。我不需過度照顧她,但也不是完全不理她。雖然我還未饒恕她,但我還是要用神的憐憫和她相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