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前一年所寫的日記,上頭寫著今年一定要改變,但暑假快過去了,我選擇的還是如去年的生活模式。雖然工作沒改變,但我要改變我的心態來過未來一年的生活。

所以我一定要確實地記錄下明年的計畫。我想要有小孩,所以希望自己可以記住這個目標。還有要增加運動的時間,讓自己不會那麼容易疲勞厭倦。

今年年底前我會去考多益證照,我要盡量衝高分,因為這可能是邁向下一份工作的跳板。

還有,我真的要讓自己減少不必要師訓以及聚餐的時間。不必要的烘培或師訓課,就不要再花錢或是花時間參與了。還有,我要減少主動約朋友或是去找朋友,除非她們來中壢,否則我也不要花時間在這上面。(這個暑假我盡力地去維持關係,去淡水找朋友讓我感到很失望,我知道不是她們的錯,但我真的不想再花時間和錢去淡水了!)還有我也不想在花時間回台南,真的不需要,我寧願用打電話的方式陪媽媽禱告。而把有限的假日時間留給白河的奶奶,一定要記得喔~因為我可以在白河寄補給品給媽媽,而不用親自去台南。

除此之外,工作之外的時間的所有焦點要放在三個部分:

自己在家研究baking,可以利用平常的空檔時間。(我有一個目標就是在Len&Debbie回美國前,親自烤一個美美好吃的蛋糕給他們)以及著手明年的工作規劃,還有養好身體生小孩。

所以假日的規劃可以重點在於: 運動,固定上教會小組以及參加workshop還有自己單獨旅行(遠離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很重要。)

明年的工作規畫可以著手的地方在於,先把多益考高分。尋求別的兼差機會,有空看看104的職缺。(兼差國高中家教,明年私立學校的缺)可以試試看教國高中生了,加油喔!

為什麼我一定要在明年改變呢?因為我不想再把勞健保放在學校了,還有我討厭在手機上收到主任line的簡訊。

現在我可以忍耐一年,但是要付諸行動去改變,重點是不要把自己困在工作賺錢的循環上,而是要為"我想要的生活"尋找機會之門!

期待明年的此時,我有一個新的去處,是比現在更好的去處喔,加油!也可以請團契或Sally為我代禱喔~

p.s雖然我還不是很清楚未來的方向,但從台東回來後,我覺得我要正視考老師這件事,因為這給我穩定的生活,而且讓經濟穩定,還可以有一些假日可以自助旅行,這是看旅伴瑞萍的教師生活很愜意,所以我也想要!雅玲,你做得到的,因為當你想要時,什麼事都攔不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