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面對真實的自己,好難。

尤其是面對那個討厭失敗的自己,有點沒輒。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坐節瓜蛋糕並不是很成功,我懊惱了一天。

東西煮壞或做壞,都會令我非常難過。我也通常不會放過自己。

所以就會在自責和懊惱的情緒中一天。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因為這樣好累。

回想我開始烘培的初衷,是想和Debbie一樣可以成為有能力接待別人的人。

可是最近我給自己的壓力也很大,所以煮好東西我只快樂一下。但煮壞東西我卻可以難過一整天。

問題應該是出在自己的心境。

我剛剛想到上次去Debbie家作客,她只作了蔬菜湯和麵包,以及櫻桃塔,a light meal.想到以前我們去教會姐妹家,也通常是生菜沙拉,義大利麵,還有濃湯,以及水果。

很簡單的東西。可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圍使得這些食物加分了。

我回想吃著Debbie簡單的料理,我很感動開心的緣故是,我感覺到上帝的愛,這就是她料理的魅力。

但現在的我只想著料理的精進,卻沒想把料理和烘培的學習來榮耀上帝。我再次的擺錯焦點。

我一開始的想法真的是因為我想為神所用, 成為一個會接待別人的人。就是這樣。

我希望我再次地回到初衷,不再依靠自己的聰明,而是依靠上帝的恩典,不催促自己,而是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在這一條學習接待的道路上

開心享受的學習,這才是上帝所喜悅的。

如果我所有的目光都是想榮耀自己,或是害怕失敗,真的好辛苦。

今日長老所說的,我不是可以在每件事情上,我都可以很肯定帝對自己說,我是因為依靠上帝才完成每天生活的任務,如果我沒辦法肯定確定這件事。

就是用依靠自己的力量行事為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自己常常回到上帝的面前,常常尋求祂隨時的幫助。

 

 p.s後來我發現為什麼我會做壞節瓜蛋糕了,因為我用了自己調的鬆餅粉作蛋糕,而非中筋麵粉,當我發現時,還真的是哭笑不得,不過有找到失敗原因,真的很高興!放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