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工作坊,在最後一天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早上在做隱喻練習的時候,老師先講了大黑熊的故事,然後他放了一段音樂,帶著喵要進入TRANCE的狀態,沒想到,我也跟著進入那樣的狀態,我看到純淨又美麗的內在BABY,是如此的美好。我注視著她,她也看著我。在老師的引導中,我聽到了她說:請引導我。我聽到這一句話,其實很激動的,因為我好像有時很疼愛他,有時騎時把她放在一旁,雖然這三年我注意到了她,但是卻不是全心全意地對待她。

當她說:請引導我,我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因為有能力的人才能引導啊。我說:好!同時我也看到其實自己要走到一個不一樣的旅程了。

接著我看到我背著放在竹籃裡的她爬著上坡,雖然辛苦,但我看到她是快樂的,我的心情是欣慰的,原來這就是和自己在一起阿。原來和自己在一起,不只是滋養自己,還包括了要帶著她經歷一些辛苦。接下來,我會安穩地帶著她前行。我想到了BUBU老師分享的,她會帶著孩子在餐廳工作,她將孩子放在小房間哩,但是眼目經常是可以看著她的。我想到了3年多前她還是爛泥堆裡的小孩,現在這麼漂亮,這麼純真,眼淚不禁地掉下來了。我心懷感激地謝謝她,仍然願意相信我,雖然這幾年會把她放在旁邊,自己跑去忙或是去玩,可是她仍然願意讓我引導,帶著她長大,這樣的感受好美,好神聖...

帶著這樣的感動,來坐下一階段的練習,就是不簡單時刻和魔法時課的交集點練習,老師希望我們能找出自己的隱喻。

我沒坐作過隱喻,但在夥伴孟怡和亦耕的陪伴下,我看到了自己的隱喻,從來不知道自己是這麼渴望被愛,同時也可望愛人。為著這樣的願望去看心靈書籍,參加工作坊。原來我是這樣的努力著,雖然別人看不到我的這部分。同時自己的孩子氣原來是為了健康,身心靈的健康。而50歲的我可以慈祥地看著我說:放輕鬆去玩吧!雖然這是昨天從我口裡所分享出來的話,我還是覺得好神奇,也許50歲的時候,我就可以知道這個答案。

接著,跟著引導,我來到一顆樹下坐下來,抬頭望看到了一顆光禿禿的樹,還有一隻大烏鴉刁走果實,我超級超級難過的,因為那棵樹就是我,於是我忍不住的流淚了。

但是在樹旁有一道黃色的光,我也隱約聽到:雖然樹不結果..我想這應該是一句經文。接著我看到了一顆結實纍纍的樹,一顆蘋果樹。上帝告訴我這是我,我覺得很安慰。而且上帝說不要怕烏鴉刁走果實,因為果實很多,多到路人走到樹下都可以摘來吃。.

雖然烏鴉會來刁果子,還有大風大雨,但是還有陽光空氣雨水的滋潤,這些都是你成長的養分。而且當我懷疑自己是否可以挺得住大風大雨的考驗,我看到了天使,有天使也會一起守護著這顆樹!

我好像看到一線希望,我會是一顆大蘋果樹。只是那隻烏鴉的形象好鮮明,就在我的眼前,看著它叼著果實,我有忍不住的哭了。第一個感覺是那隻烏鴉就是我的母親,家人(兒時的錯待)(不過這樣想是很有罪惡感的)。再來也有可能是仇敵的偷竊,所以樹上禿禿的。

我的夥伴孟儀非常敏銳,當我哭泣時,不僅安慰我,還讓我安心可以慢慢哭。而且她還說,還有些眼淚沒哭出來吧,於是她替我順順背,我這樣的經驗是很少的,被呵護重視的經驗。她這樣順背,我哭得更像孩子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很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尤其是笑,很少發自內心的大笑。

謝謝這個隱喻的練習讓我找到人生的希望,原來,我最需要的是一個希望,因為最近真的沒有盼望。內心的哀戚也有了一個出口,原來我覺得那麼痛苦,看到自己的缺乏和空洞時的確會悲從中來。我也知道,因為烏鴉的緣故,我拒絕長果實,於是越來越枯乾,現在的人生呼喚,就是不管外在的環境,就是要堅持長成一顆會結果很多的樹。不管那隻烏鴉是否會來刁食,我就是要"願意"結果。

這個願意被我找到了,而這個願意是得來不易的,因為被拔走果實的感覺好難受,好痛!但是當我越怕痛,越怕給予,我就越枯乾。

當我越接近光,結果就越多,樹幹也會更強壯。

哈巴谷書3:17~19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
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
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這是後來找的經文,令我訝異的是,我不知道原來對應了我的內在風景!

而之前背著娃娃上山的異象自己硬湊了這兩句來勉勵自己: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