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12點,該是睡覺的時刻,先生也呼呼大睡的時候,我的心卻莫名的悶了起來。

於是我抱了我做的小狗,摸摸她,想像是在安撫自己,我問自己:怎麼了呢?於是想到理書用在女兒的方法,

她說:心裡悶的。我開始用我的腦袋瓜想:會不會是因為晚上寫了一篇要不要在國小代課,所以心裡憂傷,還是因為明天要

上空英,心裡害怕呢?

她還是不說話,而我也有一些焦躁,因為理智告訴我:你該睡了,但是,我真的睡不著,於是我放棄要睡覺的念頭。

耐著性子聽聽她要告訴我什麼話。一開始,很朦朧,但是我想到我的母親,感到很難過,想到前幾天作的夢,小小的害怕湧上來,

但是上帝這時候陪著我,於是悲傷有了一個安全的空間,我知道上帝在就可以放心的流眼淚。

上帝說,如果媽媽走了,不要覺得自責,並不是你的錯。我開始覺得很難過,突然我好害怕媽媽會離開人世。

於是開始啜泣,這時候,我已經沒辦法安撫自己,但是聖靈安慰我,於是心底很深的悲傷開始湧上來,沒來由的,眼淚一直掉。

有時候,哭不一定自己知道原因,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哭過,就是深層的悲傷湧上來,可是這次我沒有慌,我允許自己去感受悲傷。

越哭一些記憶就湧現了,我記得了一些和媽媽有關的正向記憶。關於:他以前會買好吃的餅乾來白河看我,還有小時候,在奶奶家他買音樂錄音帶,還有陪我去書局買故事書的時候,

我就一直掉眼淚。神提醒我,就算媽媽給愛的時間很少,可是她的確有愛我的時候。因為愛孩子是父母的天性。神又說:雖然媽媽的愛不完美,但是並不代表她不愛你。神也提醒我,因為父母在生活中犯罪,

所以他們沒辦法好好愛我·我想起Jim告訴我的話,在我難過的時候,我就想像我呼吸著神的愛,這樣會讓我覺得好過多了,因為神與我同在,祂知道我心裡的事情。

奇妙的是,我也想到小時候爸爸帶我去看醫生買麵包給我吃的場景。於是我跟  神說:我要饒恕我的父母親,因為你要我尊榮他們。神沒有逼著我要馬上尊榮他們,

可是的確這幾個月我的心對父母已經是心如止水的狀態了。神勇一個奇妙的方式化解我對父母的怨恨,也讓我心裡冰凍的一部分化開來,哭了半個小時,知道原來她和神要告訴我這件事。

原來內在的我還說不清楚什麼狀況。但是當我靜下心願意傾聽她的時候,我發現她很悲傷,好像她被悲傷圍繞的感覺,所以心裡悶悶的,這個小孩需要我認真的去陪伴她。

謝謝 神,用一個奇妙的方式啟示我,若不是聖靈在其中,我根本看不到父母對我的好。

冰天雪地的一部分,已經被 神的愛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