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從國中代課退到補習班,到目前的代課,我就是不想面對國中生,沒想到,最近去國小兼課,我又開始有煩躁的感覺,

我也覺得自己教得還好而已。(教得還好的感覺→我不好→我是不是選錯路?然後又是負面的感覺出現了...)

昨天得我表現很好,還是願意遵守承諾去師訓,結果收穫很多,很值得跑台北一趟。

的確,這不也是生活中的小冒險嗎?當我看到Lisa老師個子小小,看起來的確沒有老師的power,

不過當老師demo空中美語教學時,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力,真的和我去其它師訓時所感受得有些不同。

其它老師通常都是很快切入重點,但是Lisa多了一點點分享,而這些分享讓我好像比較了解這個老師一些,我蠻喜歡的。

而且全場老師說的這個重點也令我印象深刻。首先,讓自己成為受學生喜愛的人,不只是老師,還有,讓學生享受這堂課。我覺得我已經快要變成教書匠,按部就班照課程走,可是自己就上得很沒趣。

我想一想,我好像沒有那一次上課我心情是好的,我總是感到悶悶的,所以課上起客來一點都不起勁。我看到Lisa老師的笑容又聯想到Lisa老師的笑容,我想我真的少了她們身上的熱情和朝氣。

午想如果我要繼續教英文的話,我想創造出上課的活力和衝勁,這是我想要的,如果連我都不享受上課,學生又怎會喜愛上課呢?先保持微笑吧,這是我可以先練習的項目。

人生太無聊,所以總是要自己創造一些樂趣出來。我也想要好好記錄師訓的過程。今天的發現是,我好像從記錄教學活動的學習者,變成觀摩教學者的觀察者了,這也是一個好的發現,我認為。

上次參加師德的訓練時,群峰老師要我們回家都要作一個功課,就是反思今天的訓練中,我學到什麼?我覺得這是所有學習的很重要的一環,假使少了這一環,容易遺忘學習,這就太可惜了。                                                                                                                                                                                                                                                                                                                                                            

p.s解套的方法:教得還好→有進步空間→找方法改進技巧或是教學心態→試試看新方法→記錄成功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