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陪我也兩年了,有一段沒一段地寫,從堆肥的階段,到現在喜歡聯想,想像以及串連的文字遊戲,

讓我很享受其中。

有點像游入心流,隨著潛意識地漂流,最後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同學常常問我,為何你寫的東西和你給人的印象完全連不起來啊!

我並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我只能說,我手寫我心,我手寫我虛幻不為人知的一面。

好像透過書寫,那個被綁得緊緊的自己正一點一點地逃脫那繩索的限制,甚至玩著繩索讓子擠不急不徐地繞著繩子玩耍。

書寫的頻率增加,感受力的觸角也更敏感。有一些日常的小事現在被我看為寶貴。

喜歡最近由外而內男主角說的: 我希望回家看到的是你。我希望上班下班,過著正常而規律的生活。偶爾周末可以跟你去登山。

最近一周的我,對於這種以前極為不屑的單調生活,卻逆轉成喜歡這樣的安定感。

早上陪小孩吃早餐,三催四請地送她上學,回家吃早餐,發呆後進行一天的家事,打工或功課。

晚上先生回家,一家團聚吃晚餐,一起催促著小孩洗澡睡覺,一天的時間過去了,有時感到很無奈,似乎沒有做什麼大事,

但其實這些小事真的很不得了,你知道嗎?

已經停烘焙幾乎一年的我,看著之前的文章,因烘焙而喜悅,沮喪的我,心裏感到喜悅,甚至感恩,

當時的我覺得只是指示完麵粉的家庭主婦,現在看起來,我還蠻積極過那一段育兒生活的。

我真心地想為自己喝采,畢竟,兩年前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

真心的期待,這個部落格有更多自由書寫的靈魂展現。祝福自己的202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