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最近兩個禮拜總算有比較在育兒上開心又有成就感的時刻了!!!

其實真的也要感謝中醫師黃秀凌醫師,因為她跟妞寶講的一番話使我可以成功地借掉妞寶白天的母乳,讓我輕鬆不少。

而在這之前的半年,簡直是我的黑暗期。因為妞寶正值二歲不要不要之際,常常唱反調,在家裡又三不五時要吸母奶,簡直是快把我逼瘋了,

也是因為如此,我的情緒在這三個月(8-10)已達壓力的高峰,因為剛好我的生理期不順,所以心情也很不順,也常對她發脾氣。但我就是完全沒有出口,

因為也無法回台南(有時要看房,看醫生),也不能向婆家求救。所以啊,我常內心像神呼喊救我吧,而真的也有一兩次因為妞寶講不聽而哭了出來。

幸好,去看了中醫,總算有戲劇性的轉變,妞寶借調白天的奶後,在一個月後,我也跟她說她如果辦也醒來上我們的床,我會睡不好,結果她竟然當天配合啊!

這樣,又是讓我輕鬆一點的方式啊,因為之前沒有分床,實在睡不好,分了床,她不習慣自己睡,我的睡眠還是被干擾。

感謝神,總算有些進展了。

不過神也在前天的靈修中提醒我要一同與她成長。我自己目前要學習的是紀律和節制,我發現我自己有心要學這兩件事後,也比較踏實了。

----------------------------------------------------------------------------------------------------------------------------------------------------------------------

值得一提的還有,也在上個星期開始戒電視,其實讓妞寶看電視也有半年多了,我發現她最近會自己坐上沙發然後說要看電視,這的確很令人傷腦筋,幸好那天早上我終於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跟他說:電視壞了,也因為如此,我也五天沒看電視! 沒有電視後在家的那兩天的確很難熬,必須貼身地陪著她玩,自己都覺得撐不下去。不過堅持下去的第三天,她也願意看故事書了,

這真是讓我開心的時刻,因為那些書終於可以不必再被她冷落。而我也覺得,適當地調整自己,有幾天不開伙,這樣可以全心地陪她一下也挺好的。

我打算繼續戒電視下去呢!  因為家裡少了電視聲,其實還給我們親子相處的更多自由。

這些喜悅,都是因為育兒生活有一些變化調整而讓我們的關係可以調整一下距離,我覺得很開心。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的是她自己進食,希望 神也會讓我找到方法幫助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