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烤洋梨塔,忙了一上午,烤出的結果還是不如自己預期,因為杏仁奶油餡太少,所以塔吃起來空空的。

其實我也覺得塔這個東西還是不要用大模烤,而是用小模烤比較精緻可愛,所以之後我想再買些小的塔模。

因為甜塔不會一次吃太多,所以吃多了反而會膩,壞了那美好的感覺。

而甜塔的確不好做,烤得恰到好處很難。烤不透不酥,烤太久則會焦。不過如果連大廚都說pastry不好做,我就別太沮喪了!

此外,塔派的工也特別多,花的時間要特別長,所以我打算之後專攻蛋糕, 暫時先不烤塔了。

先從簡單容易有成就感的甜點著手,應該是比較腳踏實地的做法,加油!

有時候簡單做的甜點美味度其實也不輸複雜的法式甜點啊!

在烘培路上,好像就是這樣一路摸索出自己想追求的路,其實一開始是想要祝福別人的,還是別弄得太複雜,使自己灰心了!

但我今天還是很以自己為榮,因為我做出洋梨塔了!

就算塔只有70分的口感和味道,誠意卻是100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