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個多月前買好先生烤箱。當時也是下定決心換烤箱,想試試換烤箱後是否會順利一些。

好笑的是,剛換烤箱,我反而不想烤任何東西,深怕烤壞,自己嚇自己,明明也沒烤任何東西,

就下自己是否買到一個爛烤箱.....

幸好幸好,一月初我終於開始慢慢有進度,也證明了換烤箱是對的,因為烤戚風蛋糕很明顯,蛋糕質地是不同的啊!

(心中OS的是,到底以前我吃的是什麼東西?)

每天有空就找新的東西來烤,很有趣,但有好忙,一整天就在洗小孩屁股,洗衣服,洗餐具,洗烘培工具度過了....

今天做的是鹹派,雖然換烤箱,但是我覺得烤鹹派好像就沒多大差別。

我想到的是自己下次烤鹹派時,第一次盲烤就要烤到八分熟。因為以往都烤到半熟,結果每一次的底部我都覺得不酥,

可以從下次開始再試試。

烘培這件事阿,還真是傷腦筋,因為模具的不同,份量的不同,自己就要轉彎去想想怎麼烤,這樣也好啦,

不會腦袋鈍掉,畢竟不可能每個烤模買的齊全,材料備的一模一樣。但是基本原則如烤溫之類的一定要守住。

現在這麼積極的烘培,也只是想累積經驗值,讓自己可以對烘培上手一點,而且多利用現在育兒時期玩烘培,

也是為了以後鋪路啦。上班後想烘個東西至少不會手忙腳亂的,也不會對烤蛋糕和塔卻步,這是目前追求的目標。

至於麵包阿,則有很實際的需求,至少可以做了當早餐,看來玩麵包還是最實用的啊!

不過就辛苦妞寶一下,因為我整天除了照顧她,就是在廚房轉呀轉的。也希望今年的八月時,我可以為她做出一個漂亮的小蛋糕。

所以我還是設下目標好了,從二月過年後每二周做一個六吋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包含鮮奶油裝飾。其他的就隨興玩吧,想吃什麼做什麼。但是

蛋糕一定要練起來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