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家庭論壇,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去,但心中也希望上帝可以回答我心中的問題。

到第三天聽到Bethany分享她在後山的經驗,以及Tim分享他和父親的關係,

到早上Trond分享了頭與尾的思維,神也間接地回答了我心中的疑問。

從目前我面臨的關係功課看來,饒恕信勢在必行,其實今年我已幾乎失去動力繼續練習,

但是聽了Tim所分享的,恢復關係的確要從我做起。他所說的他父親沒辦法成為一個父親。

我感同身受。我心中一直渴望父女關係,但我若等著上帝做事,其實我是不負責任的,因為我沒有貢獻任何心力。

寫饒恕信是我現在可以做的部分,我做我的部分,把饒恕信完成,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帶領。我再繼續跟著上帝同工。

其次是我很在意的以後育兒的道路。Bethany分享了前10年是育兒的黃金期,而她也以追隨神的信念做了孩子最好的榜樣。

我發現原來真的不是我們要給孩子什麼有形的物質條件,而是我們是否跟隨神,這件事才會鼓舞她們自己去經歷神。

我之前我擔心的房子不夠大,以後我要找工作這些事情,的確都是次要的,因為重要的是,我現在是否跟隨神?如果我確定自己有跟隨神,

這些我所擔心的事都為迎刃而解,所以回過頭來,我反省自己,的確我都靠自己,而且面對事實,我愛自己更愛神吧?

因為過去的我都追隨一個錯誤的目標,就是我要成功,我要賺錢。我把自己的利益看得比別人重。

當然神並不是要我過一個不好的生活,但是我的中心不是愛神愛人。 

所以我就在一個惡性循環中。

而且我的目標其實要當學校老師,可是我卻去補習班,我也是對自己不夠誠實。

可以的話應該老老實實第一步一步向這個目標邁進,而且真的要愛神愛人,否則我所做的都是枉然。

所以Trond所分享的也一語驚醒夢中人,因為我的確是尾巴思考的人,所以覺得很累,因為我沒有清楚的目標支持我

去往前邁進,我的確是在原地踏步,趕著那些惱人的飛蠅蚊蟲。我並沒有邁向我的青草地。

想來真是可怕ㄟ,原來我被環境制約了。

我以這個為滿足,但是不是的,我站的地方不是青草地,如果我不往前走,我看不到我的夢想。

所以Bethany的見證更是鼓舞了我,原來她對原住民的愛與夢想可以被神擴張到這個地步,如果沒有她忠心地和部落朋友建立關係,

神也很難帶領她。但她讓我看到的是一顆單純敬畏順服的心,而且願意付代價,她願意以實際行動去影響她所居住的村落。

反觀我,並沒有動力去影響別人,這絕不是神的心意,因為神要我主動。我不願意付代價是因為我怕麻煩,而且我希望快速地看到成果,而且我希望能夠多寵愛自己,因為我趕小飛蠅(媽媽,生活壓力)趕得很累。

這些思維其實都不屬神ㄟ,只是它沒有那麼不屬靈,以至於我沒有覺察到我這樣的思維是畫地自限。

但時候到了,神也要我到另一個階段了,肯定是!!!

因為我的確必須改變我自己,要用頭的方式去思維和行動,就算跨一小步至少都是往目標前進。

謝謝神忍耐我這麼久,原來我在曠野流浪這麼久啊!  真的是浪費時間ㄟ。希望接下來的歲月我可以很真實地與神同行,真的跟 神走到青草地上,

才真的是不需此生吧!!!

 

Trond分享的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