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感謝神,在姊妹小組過後和宜琳姊妹有一些談話,

很感恩,因著她關心我和媽媽的狀況,我也告訴她在周日對話後,

我脫口而出,我還能怎麼辦,不然我去死好了...

沒想到她的回覆令我驚訝,她說這很正常呀...

要緊的是要接納那個情緒,過了就好了。

我才發現,原來譴責那個想死的念頭或是壓抑想死的的沮喪感,可能才是真正問題所在。

我知道我害怕恐懼的可能不是我真的會去死,而是情緒的強度讓我有無力感到虛弱的程度,

我害怕生活的失控,所以我會排斥這樣想死的念頭或情緒。

說實在的,我也是今年暑假後我才跟媽媽有這樣聽似激烈的回應。

的確說出我想死這句話讓我有罪惡感,不僅向媽媽也是覺得對神虧欠。

但卻是我心中沉重的感受。

也許,我該正視這個情緒,重點是接納這個情緒,其實這個想死的情緒不也是警示燈嗎?

我不該馬上把這樣的情緒當作謊言看待。

應該是: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事我需要去關顧自己的部分?

而如果情緒一直消散不去,如數周或數月,造成生活的某些癱瘓,

我可能就要去想:情緒背後的信念帶著什麼樣的謊言?

所以當情緒起來,尤其是負面情緒時,應當接納,因為那就是真實的我。

說實在的,忍耐25年聽媽媽抱怨,現在說想死我覺得很正常。

感謝姊妹說我其實有進步了: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的經文來鼓勵我。

的確,我現在比較可以從被媽媽砲轟的情緒站起來,不會像大學時期都會不快樂一周之久,

更不用說國中高中時期,是處在陰霾的週期中,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