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心情都不是很好,我不禁想著,去工作和賦閒在家,我都感到不快樂,what's wrong with me?

而且我發現我去教會服事,去安親班和晨禱,我也沒有很快樂,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現在的我,真的好像一艘擱淺的船,有一種脫離現實的荒謬感。

原本以為,暫時休息的我會很快樂,但事實是我只是少了工作壓力,但我還是尋不著快樂。

我想我可能不能依照感受生活了,因為我的感受一直在拉扯著我,進入更孤單的生活。

怎麼說呢?不管工作或不工作,我的感覺是不會放過我的,就如同我自己覺察的,從小到大我都在黑雲下長大,本來就是悶悶不樂地活著。

我不需要感覺快樂才可以活的有意義。

事實應該是,上帝希望我怎麼做,我學了那麼多的輔導課程,成長課程,我還這樣繼續自怨自艾,我真的是白活了。

真實的狀況:我是新造的人,這一次我也許做錯決定(離職),我也許是擱淺的船,但那不是永遠的狀況,我願意航行時,神一定會帶領我,如同彩虹的應許。

我不該繼續用完美主義過生活,包括對自己和對別人的要求。

教會,團契不是我理想的樣子,工作和同事都讓我覺得失望,朋友讓我感到很疏離。這些都是我的感覺,卻不一定是讓我無法喜樂的原因。

我的生命問題就在於,我一定要感覺對了我才會快樂。但其實那就是一種幻象不是嗎?

但我知道的是,我真的對自己失望了,我不知道為何我做很多事情都做不好,我對未來的確也失去盼望,這個年紀的我,應該要活更有活力不是嗎?

記得前幾天,神給我一個意念,我應該去做會讓我開心的事,當我懂得讓自己開心,就是愛自己,神也喜悅這樣的事。

每件事目前都是不順我的意,包括我對 神其實也有很多的抱怨,因為我發現我這幾年的心理照顧給我的也沒讓我更成熟,

我反倒是越活越後退,我一樣生活沒目標,我一樣對媽媽的情緒沒轍,我還是那個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我。

(不過這樣說也對自己不公道啦,因為沒在工作的九月,我的確很認真地照顧小白,火力全開地經營親密關係,也認真地趕快練習烘培)

我在想,我一直去追我父母的帳,失能家庭給我的傷害,這幾年的自我照顧也夠了,的確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也許我難以招架的原因是,

面對真實的自己,面對那些來來去去的怨恨,苦毒,我還沒建立一套屬神的方式回應。

我想我現在的階段就是,要有耐心地在災後重建,為何這樣說呢?因為上了Paul的課,我有一陣子靈特別清醒,但最近又很down,

其實我該想的是真的怎麼依靠神去更新我的意念,有一個實際的方法,就是將非神信念一條一條地寫下來,我才比較可以自我矯正,

而不是自己亂了陣腳,好像陷在自己情緒的漩渦,跳不出來。說我沒有成長也太過於嚴苛,因為我之前待業的時候更是消沉,簡直是廢柴。

但現在只是還在找方向目標,的確要對自己有耐性才是,腳步踏的穩,生活也才會過得踏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