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到,媽媽開刀之後會是這樣的生活,

我的生活經歷很大的改變,也更被迫面對不想面對的現實。每天去買菜,總有一些基本開銷,

還有自己獨自在台南生活,也是要練習獨立和安排時間。每天睡覺前,總是累得像狗一樣,

早上一醒過來,也是要一直做家事。加上小白沒在身邊,很多心事,尤其是每天面對媽媽重複的碎念,

我都快被逼瘋了。但昨天我也開始安慰自己,這是我的擔子,我扛的起,不能都倒在小白頭上。因為除非有些事真的太過分,我需要跟他說,

否則其實我自己要學會消化。也要懂得不把難搞的人變成自己的負擔。這是我要學的功課。

其實想一想我的主管不就是像我的父親嗎?很有距離,威嚴,很不近情理。他們都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卻不太去管別人的感受是什麼?

其實我真的要謙卑向主,因為這幾天我去市場,我發現我之前的日子也過得太好了,可以有閒錢去上烹飪及甜點課。這真是很大的享受,

因為對很多人來說顧三餐溫飽就是一場硬仗了。

今天試試看來附近的金礦咖啡看影片,發現太吵,我會繼續找一些簡餐店讓我可以好好消化Debbie的教導,昨天很感謝神給我恩典讓我排隊時就遇到好人願意給我一張票,讓我可以順利地進場聽讚美之泉。

我也獲得許多,尤其是在愛裡我不孤單,也不需懼怕,因為神與我同在。

這也鼓勵了我,當我在愛裡,神就與我同在,也就是當我願意去愛人,包括媽媽時,神就與我同在,

我就不需要懼怕,我更不是孤軍奮戰。說實在的,今天是照顧的第16天,神一直給我充足的恩典,

從媽媽住院到今,都有恩典。雖然是以淚洗面,但我知道哭過還是會有力量,睡一覺又是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