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烘培也陸續三四年了,不是用功的學生,而是隨心所欲的探索著。在其間的掙扎就是東西做壞了,會覺得浪費食物,

也急著找解決方法。但是今天看到小屋子的網誌,奇妙的是,我被這位女士的文筆療癒到了。

原來,我所應該享受的是烘培過程那個專心一意的自己,也許東西做壞了,但是我不能對自已的努力嗤之以鼻,不就是因為失敗了所以才能去問別人,甚至繼續的學習

以達到目標嗎?就像昨天做檸檬蛋黃醬,回到家我不管整天的忙碌行程還是想打果醬,那個拼命三郎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雖然做的檸檬蛋黃醬有鐵味,必須丟棄。但是中間的製作過程,我可是很認真的!只是我用錯了製作工具。

原來,我需要的是看重烘培過程的那個享受探索過程的我。那個專注想要做出好吃甜點的我。

而我應該把每一次的成功甜點好好拍照的,這一點可以之後好好進行。

剛剛想到,我只是浪費了幾十塊的食材費,可是讓我不會去看電視,上臉書,讓我紮實的度過一個小時的打果醬過程,換得一次經驗,實在很划算。

烘培讓我單調的教書生活有了不一樣的期待和驚喜,我真心地喜愛烘培。是我太高的期待打壞了烘培的胃口。

我想要好好的享受每次的烘培過程,喜愛烘培的人,不就是有愛分享的心嗎?

我決定不讓失敗的挫折感和罪惡感影響我繼續烘培的心願了。

因為我想要烘培的心願就是有一天我可以像Debbie一樣的去款待別人。

我想和別人分享幸福甜點的時光,帶著這樣的幸福心願去慢慢地耕耘自己的烘培花園,相信有一天會看到繁花盛開的一課吧?

 

p.s Be gentle to yourself, be gentle, or you'll be hurt by yourself, such as those harsh , critical words.

溫柔的對待自已吧,能夠給自己最好的對待就是溫柔有耐心地對待。

其實我對自己也很嚴厲呢,我也是會把家人對我的對待內化,來對待自己。

就像爸爸對掉下去的麵包屑這麼敏感。

而現在你要丟棄那不好的對待自己的方式,因為嚴厲的言語帶來的是罪惡感和羞愧感,都是仇敵的謊言呢!

 

p.s2今天看小屋子的網誌意外的發現好聲音,藤田惠美,她的聲音很輕柔,就適合今天慵懶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