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Len小孩的教會找他們,很感恩,Debbie送我一台手持攪拌器,然後,

也再次聽到界線的議題。

其實,我的所思所想我都要自己負責,我的感覺也要自己負責。

就像Len說的,當我們說別人使我生氣時,其實是別人說的話,或做的行動使我生氣。

而不是他這個人令我生氣。而且其實是自己做選擇要生氣的。

今天的相處也讓我學習許多:

1.我們不需為別人的擔子負責,我們卻可以互相幫助。

2.當我尋求外在的鼓勵言語時,例如我會一直要求小白鼓勵我,我卻忘了,

可以肯定我的價值感的只有上帝,因為當我沒有立足在上帝的價值感時,我會覺得永遠不夠。

因為的確小白稱讚我一下時,我只有開心幾分鐘。

3.我必須為自己的渴望負責,例如今天他們要回台北時,我其實很希望自己可以開車送他

們回去,但可惜我卻不能,我從愛他們的渴望中看到自己想學車去祝福別人。

4.當我說別人怎漾怎漾時,我是跨越界線,因為我不需要為別人的感覺想法和行為負責。

我無法改變別人。

5.和好是我的責任,我有責任去饒恕別人。

6.當我和焦慮對抗時,我也必須為這個焦慮負責,這個只能請 神幫我,別人是無法幫我的,因為這是我內在的東西,我可以對人傾訴,

但別人無法拿走我的焦慮。

7.沒有界線可能會產生:成為"只有當我幫助別人時才感覺好"。

8.今天去見他們前,我其實很焦慮害怕,可能是怕自己表現不好。其實這個感覺已經出現好多次了,這次回台南前也是這樣,我可以問 神這個部分。

我覺得這個恐懼會造成我和別人的隔閡,因為之前就是這樣放棄了和他們的會面。

9.我覺得很神奇的是,當我面對Len 和Debbie,我更想要學習去愛,Debbie說我已經會愛了,應該也是啦,哈哈,她還說認識我這麼久,還是要說鼓勵的言語。

其實我知道她鼓勵我去找 神,他們真的把我釋放給神了。所以接下來就是靠自己親近  神了,加油!我還是抱著希望要去美國看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