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趕著出門,竟然忘記手機和鑰匙,

看似不好的事情,結果卻成就了非常文青的下午呢!

因為鑰匙沒帶,所以不能騎機車,於是我到圖書館借書,借了兩本很好的食譜書,

也看了聯合文學和張老師月刊兩本雜誌。

恰巧遇見學生的家長。然後又去Poffee喝咖啡,發現咖哩飯是熱門餐點喔,超香的!

而且因為沒有手機,我竟然可以很享受地在那裏喝咖啡看書兩小時,

重點是我沒吃午餐喔,發現其實我平常可能都吃太多了,哈哈~

然後回家的途中又順便去看貓,結果看到橘子貓,牠還很親切地對我喵喵叫。

超可愛的。回家把麵包收好,就趕著去看課了,也都來的及。還碰到一個很友善的老師Carol。

我發現阿,上帝也在教導我,原來不看手機我可以看一本書ㄟ,超享受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那麼專心地看一本書了。

還有呀...緊張的時候,到外面晃晃,找事做,也是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因為今天沒那麼擔心去看課的事了。

因為很認真地看一本好書。

沒有手機的干擾,專注力可以延續,可以讓心情靜下來,真好。

我很慶幸中午的不小心讓自己有一個平靜安穩的下午。

那種平靜是找回小時候和自己相處的自在和快樂喔~

感謝神,多了一個正向和自己內在連結的經驗。這次看草本新鮮的食譜書,看得很興味盎然呢!

我猜是我夠靜心,所以竟然可以感受到作者字裡行間對美食的依戀和對食物的品味,以及她想分享這個喜悅給讀者的心情~

好久沒看書看得這麼開心呢!  好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