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想到去年想參加Paul的課程,卻一直掙扎,現在想一想,好像有通一些了。

最近神告訴我,不論我在哪裡,最重要的是與神同行,也就是重點不再於我在教會參加多少服事,

或是我在工作上的績效是如何,重要的是我的心是否和神在一起,我是否有去竭力要了解神的心意。

我想通了一件事,其實去年我可以勇敢地辭職,可是因為我太怕失去,所以我不敢行動。

最後還是感謝神,祂帶領我走上饒恕信的旅程。我也感謝Len,我沒有參與全程還拿到證書。

所以第一個是,我的心想要什麼?

第二個:做我自己,昨天聽了路可鐸講道,我也反省到我的恩賜是神給我的禮物,也要好好地使用來榮耀神,

但不要什麼都做,也不要和別人比較,或是去模仿別人,因為我是獨特的,我有責任去找出我愛做什麼,然後盡情地發揮。

我發現我正在這個過程,我不想再去試圖讓自己更好,或是要模仿別人的教學風格,或是再去和別人比較。

尤其是我這一陣子去教會幫忙後,我看到我並沒有熱情在教會的福音事工。幸好有看到成為自己的講道,我也才不控告自己為何不去幫忙服事。

而我必須問問上帝我該往哪兒走?我知道上帝不是要我去服事,這個階段,祂要恢復我的身分,並且引導我找出我的渴望。

我知道現階段的是我想懷孕,我想每天參加晨禱,還有要把身體鍛鍊好,還有繼續甜點練習。

其他的事我並沒有很想做。我真的很希望上帝給我一個目標去努力,這次希望是為了自已和上帝而奔跑,而不要是別人的標準了,因為受夠了...

第三個,設立界線,區分責任

說實在的,我的心裡和身體都很疲累了。

因為過去工作把責任都推到我肩上,但我也沒設立界線,或是自己還不夠有智慧去面對衝突。學生沒學好,不是我要負全責,ok?

還有,我過去把媽媽情緒不好的責任也習慣攬在我身上。但那我不是我可以負責的。

我必須卸下以往的角色,負責讓嬤嬤心裡好過的女兒。我發現我也受夠了。

第四個,用行動參與改變

沒有行動,什麼都是空的。因為唯有行動才能跟上信心,以前是沒信心也沒改變的行動,所以生活是一攤死水。

我現在在操練對神的信心,還有要有實際行動,只是我缺乏一個可以使力的目標,真希望上帝引導我呀?不然我是要跑到哪兒呀?

自己也會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