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感謝神,我有機會安慰到自己的學生瓅云。她說起爸爸對自己的成績要求,忍不住哭了。真是心疼這麼乖的小孩...聽一聽她說的話,最後我也給她一個擁抱。

我了解的,那種說不出來的痛苦.

然後,今天去上課時,我有跟Cathy,和Debbie互動,原來當我想要和她們互動時,也很自然地發生了。好像也不需要特別的努力,對於新的朋友Cathy,從她對台灣的印象,聊最簡單的天氣,其實就可以聊一陣子了。

而且,今天也去問Debbie一個問題,我說我自己對別人的情緒也是不太自在,那這樣我可以怎麼幫助別人,其實我也不是確切知道我學這些真的可以幫助我助人嗎?

她鼓勵我從小事做起,從我覺得有自信的地方開始,如等待之手的介入。而且可以很簡單地去詢問別人,你剛才說的這些事,你有什麼感覺?從這一句開始...

因為現在聽完姿佳說完話,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接話。我會保持沉默或是發表意見。其實我可以換個說法,你的感覺是什麼?

而Debbie說其實不需要involved在別人的情緒中。我們仍然可以關心。不是說我必須要跟著她煩惱悲傷才叫關心。感謝主,跟Debbie講完後,我大概知道怎麼跟姿佳互動。

而Debbie也鼓勵我,you can always dare to ask, because I am free to say No.

我覺得這也好棒喔! 因為我是很難去說出請求的人,但如果我試著說說看,而且也尊重別人的界線,搞不好,我就真的要到我想的東西...

這的確是我目前的生命功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90033174d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